WFU

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

當我轉身離開之前,我還能為您做什麼?


實習快結束時,當我問起實習生:你會想當營養師嗎?她搖搖頭地說:不想。我問她為什麼?她說:在這裡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,只是病人不一樣而已。

邁向佈滿荊棘的夢想道路上,曾經跌跌撞撞,而促立在所謂的白色巨塔前,擁有滿腹的熱血與向前衝的動力,但隨著時間的消逝及繁忙的事務,澆熄了一股熱情。

直到有一天,一位臨終病人急著找尋我的身影,只為了跟我說聲謝謝。為此感動到泛淚,因為我並沒有想到屬於我的照護方式。帶給對方的是多一點溫暖以及多一份信任。頓時間讓我相信在「逆光飛翔」中曾告訴我們的,跌倒並不是要阻擋我的前進,而是要讓我下定更大的決心。

努力用心地陪伴著每一個病人,給他身心靈的營養照護與支持。即便在人生最後的路途中無法進食,也能給予"最後一個有溫度的禮物"。

拍完照片的三天後病人過世了,時光飛逝人事已非,但目睹照片依然令人動容。因為,這是屬於一個病人教會我的人生故事。





這雙臨終前緊握的手,充滿了不捨與感動,告訴我需在每一天活出最精采的自己。為自己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最佳女主角,盡心盡力地編織著屬於營養師的夢,踏進別人的生命裡,成為他人的福星。她讓我知道:在我們謹遵專業與效率時,千萬別忘了關懷很重要,故以此謹記在心直到如今。